傑出校友 – 司徒聖豪博士         

志毅憤發  百尺竿頭                 — 戴文喚老師致賀

 

司徒聖豪博士(Martin)為聖母院書院(NDC)1983年理科班畢業生,現時是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的首席營運總監。可能沒有人會知道,當年的他只愛看教科書及課外書而不懂考試技巧,學業成績一直平庸,他常笑說沒有幾個老師能記得他的名字(除了面對學生多過家人的戴文喚老師)!雖然那個年代選修經濟科的學生總被認為不及選附加數學科的優越,但當年得到教授經濟科的陳君雅老師(2006-2010年為陳校長)啟蒙,司徒校友醉心經濟學,但眼見高等程度會考成績未能考進心的大學唸經濟學或心理學,他於是報讀當時的樹仁學院(現時的樹仁大學)唸經濟學文憑課程。

與其他成績超卓並選了銀行及投資業的同學相比,Martin的起步確是不同。第一份受聘的工作竟然是在非牟利機構國際羊毛局的EDP(現時的IT)部門負責數據分析,全因他在等中學會考(現在的DSE)放榜時,課餘兼讀寫程式的電腦課程。當其他同學皆沉醉在當時熾熱的投資事業上,司徒聖豪反而覺得工作穩定是投資自己的最佳時機,最後同班同學中只有他和另外兩位同學完成了艱巨的四年MBA課程。

在國際羊毛局十多年後的2005年, Martin有幸在國際公司Invista出任亞洲服裝出口營銷總監,領導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團隊;及後的2008年受聘於歐洲的化工公司Huntsman之亞洲分部,出任一個傳統只由歐洲人出任的全球業務發展總監。到了2011年,他又從化工業轉職到精密部件翹楚Groz-Beckert KG (SAL)出任副執行董事。當時Martin感受到是時候提升自己的知識與視野,終以最短的三年時間完成了香港理工大學的工商管理博士學位課程,期間於2015年再次跨進另一行業,出任美國領先生物化學企業Microban International (Asia)擔任執行董事。憑藉多年在公共、私營和商界於亞太多個地區的工作,司徒聖豪博士於2018年加入應用科技研究院出任首席營運總監一職。

司徒聖豪對學識的追求與分享有著頑固的堅持,深信只要發掘了自己的個人興趣,就要不問後果的全情投入,至於何時,甚至有否終極的結果其實不重要,自己所學的總有一天為自己帶來不可預知的影響。 Martin現時除了是樹仁大學經濟及金融系學術諮詢委員會委員,更是兩間學校的校董,亦常為香港理工大學之企業管治碩士課程、工商管理學士課程及其他會計師公會擔任客座講師。校友會推薦司徒聖豪博士為傑出校友,希望同學及校友們都領略到,其實自己的起步如何絕不影響個人的終點,緊守每個提升自己的機會才是達至另一境界的竅門。

相關連結

樹仁大學專訪~我的成長路

Groups

Copyright © 2016 NDCAA

Log In or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