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E.D.」思考策略的工作坊 Featured

承蒙香港理工大學副教授 Dr Robert Wright 垂青,本校學生、老師及舊生將成為世界首間中學獲得「F.O.C.U.S.E.D.」思考策略的工作坊。「F.O.C.U.S.E.D.」思考策略在世界各地成功推行教授,在過去十年,除了憑藉Robert Wright教授多年的教學經驗,更融合世界各一流學府包括劍橋、牛津大學的頂尖學者以及環球企業的實戰管理精英,集香港理工大學超過四百名商學院學生的研究,通過近十年醞釀融合而成

 

經校友會幹事會努力爭取, 獻主會聖母院書院有幸地成為全球首間中學獲得此珍貴的學習機會。有興趣之校友請在 www.ndcaa.hk 內之whatsapp或weChat 或回應本電郵 與校友會聯絡,費用全免。課程會以英語教授,手語老師、本校老師及其他校友或會提供適量協助。

 

「F.O.C.U.S.E.D.」 哲學是一個戰略思維框架,旨在幫助新時代的領袖有效地進行策略性思考,應付複雜世界的挑戰。你若能有效利用思考策略,就能懂得如何提升學習到另一層面,令學習變得更好、更快、更多。鑑於名額珍貴,校友會預留數個名額給舊生,希望已報名的校友能貫徹出席(至少首兩天)課程才報名。

 

日期:
9月4日星期三下午2至4時: 學習F.O.C.U.S.E.D.原理及應用(學員自備欲取得解決方案的問題)

9月27日星期五下午4至5時: 堂上討論其解決方案之應用及效果

11月5日星期二下午2至4時:如何深化運用F.O.C.U.S.E.D.去解決深層次的問題

 

地點:
獻主會聖母院書院,九龍馬頭圍盛德街51號

 

關於講者:
Robert Wright教授現為香港理工大學副教授,在過去30年一直是大學教育家,並且是一位多次獲獎的教師和研究員。他的研究“How useful are the strategic tools we teach in business schools?” (我們在商學院教授的戰略工具有多大用途?) 獲得了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管理研究期刊)2014年的年度最佳論文獎,並於2016年獲得了高影響力研究的Emerald Citation of Excellence Award (卓越論文獎),近年他還獲得970萬美元教資會資助的教學和學習項目中的首席研究員,該項目是以“KEEP F.O.C.U.S.E.D.”框架為中心。

 

工具:
校友最好能自備智能手機下載「F.O.C.U.S.E.D.」骰子,現場提供的骰子盡量留給學生使用

 

內容:
「F.O.C.U.S.E.D.」系統是以七顆骰子作工具,每顆骰子上的陳述、提示、問題等都經統計學證實,透過其操作能鮮明生動地展示,如何利用以上七種解難技巧幫助學生思考。「F.O.C.U.S.E.D.」思考系統證實能為企業的高層管理人員及董事成員,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來應付難題及挑戰。

 

F – FRESH
O – OWNER
C – CONNECTED-thinking
U – URGENCY
S – SPIRIT
E – ENGAGE
D – DELIBERATE

Groups

Copyright © 2016 NDCAA

Log In or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