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近況 – 讓我高唱我歌

眨眼便畢業十五個年頭,踏入社會工作亦已十多年。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有點懷念從前的校園生活。
讀書時代,題目是「我的志願」的作文必定寫過吧!當時自己都是寫太空人,護士之類的職業,從未寫過真正心中的志願。我的真正志願是做歌手開演唱會,因為年少時,很介意別人的目光,所以很怕被老師同學笑,不敢寫出來。

其實由細到大都很喜歡唱歌,小學已經是合唱團的成員,升上中學,亦第一時間報名參加聖母院書院校内的合唱團,見到有歌唱比賽,便懷著一股傻勁去報名。當時的校内歌唱比賽叫做「唱Tone階」,參賽歌曲是黎瑞恩的多情。對於一個Form 1仔,第一年入讀就作出如此大膽的舉動,或多或少都會成為焦點話題。也許亦因這樣,引起了當時的班主任兼中文老師 – 鄧老師的注意,在當年的班際歌唱比賽中,安排由我清唱開頭一段「問我」,為我班參賽歌曲揭開序幕。當時第一次對著全校清唱,用「驚到震」來形容,絕對適合不過,無論身或聲都驚都震。經過了「唱Tone階」和班際歌唱比賽清唱「問我」的壯舉後,的確其他同學仔對我是有點反應的,有的更會指手畫腳地嘲笑我。還記得有次搭巴士,爸爸坐在我隔離,經過的同學仔就嘲笑我唱歌的事,令我很難受。本身自己並不是特別自信的人,經過別人的打擊,對於年少的我,是有點影響信心。話雖如此,但之後也有參加過幾屆「唱Tone階」的比賽,還有我當時隸屬的紅十字會的合唱團,也有公開表演過呢!

校友近況 - 讓我高唱我歌 #1
中學畢業後,直到出來工作,可能因為好奇心,可能因為心中一直有顆熱愛唱歌的心,所以也有參加歌唱比賽,報名學唱歌,和音等的課程。然後有機會接觸夾band,便正式改變了我之後的人生。
初時跟幾個朋友夾band,都是玩別人的歌,主要都係夾外國band的歌,本地的就只有Beyond。之後也有夾過好幾隊樂隊,閒時也有些表演機會,只當是興趣的一種。
直到遇上現在的樂隊Band-Aid,因為當時想參加一個樂隊比賽,而比賽是需要我們創作一首歌曲,就這樣創作了Band-Aid的第一首原創歌曲「Big Eyes」,接著事情發展越來越認真,我們不斷參加樂隊比賽,不斷爭取演出機會,不斷創作。直到2016年,是我們成軍的五週年,也在同年的12月2日,發佈我們的第一張同名專輯《BAND-AID》,在西灣河蒲吧,舉行了我們的CD Release Show。當晚全場爆滿,片段仍然歷歷在目,能夠夢想成真,實在太感動。
校友近況 - 讓我高唱我歌 #2
其實我參加過無數歌唱比賽,卻從未入過決賽。直到以樂隊主音身分參加樂隊比賽,才能一嚐入決賽的滋味,甚至獲得冠軍!夾Band過程,有苦有樂,但這樣才感受到我的生命是在燃燒著。
夢想從來都沒分大小高低,夢想只是認清自己喜歡的事。將來同學仔畢業工作後,或許會遇到挫折,或許會被社會洗禮,或許會工作到很疲倦,但千萬別忘記自己的初衷,忘記對於夢想的熱誠。
成功不在於你的天賦,在於你能堅持多久。因為有很多人在追逐的途中便會放棄,誰能堅持到終點才是真正的勝利。
就算最終能不能達到也好,在追尋的過程,必定有所領會得着。我自己也因為夾Band,遇上了我的丈夫,他也是一名樂隊主音呢!哈哈!
最後希望同學們都能找到屬於燃燒自己生命的力量!加油!

P.S. 如果對我的樂隊有興趣,可以去Facebook 搜尋「bandaidhk」啊!希望在將來的演出,有機會跟你們見面!
2001年聖母院書院畢業生麥佩儀

發表回覆

Groups

Copyright © 2016 NDCAA

Log In or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