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畢業生參與榮休會後感言

上周六和我的同學回校參加蕭校長榮休茶聚,茶聚除了主角之一的蕭校長外,還請來了繼任的唐校長,趁茶聚之便進行交棒儀式。數算一下,原來我已闊別校園四年,踏入校門口的那一刻,依然感覺一切好像昨日才發生,回憶往往盛載著某種魅力,在不經意時提醒你有個地方有些人仍舊美好如一。

今次茶聚安排在禮堂舉行,活動開始之前我聯同幾位主持一起邀請兩位老師到禮堂準備。我在外工作四年,大大小小工作都做過,覺得自己心理素質還不錯,但在校長室見到蕭校長的一瞬間,做學生時的拘謹又一下子湧上了心頭。

自從畢業之後,我都甚少回到中學,說起來有點慚愧,原因是中學時候自命不凡的我,對於能被大學直接錄取還是信心滿滿的,結果大學升級試考砸,我才發現只要你肯努力,沒有什麼是搞不砸的。幾經波折才勉強讀了個大學,在學期間又只顧兼職工作,見識世面,以致遲遲沒有回母校看看。

記得最近一次回校正值大學畢業後的過度期,那天天氣還帶點涼意,朋友提議找蕭校長碰個面時我還是半帶猶豫,雖然校長平時笑臉迎人,但我心裡是擔心會被問到為何畢業了還沒找到工作之類的問題,這會令場面很尷尬,但最後發覺我的憂慮是多餘的,聊的內容從生活小事談到世界大事,氣氛完全像是朋友之間的對話一樣,有數之不盡的話題。席間蕭校長問起我將來最想做什麼工作,我回答說想從事傳媒行業,但怕現在這個世道難找工作,就算找到了也未必喜歡。當時的我就處於這個尷尬的境況,有點高不成低不就。校長喝了一口茶,徐徐說了一句:「尋求自己喜歡的事才有堅持的動力,比金錢更遠的是經驗和磨練。」說出這句話的大有人在,但做到的卻是少數,我認為蕭校長是做到了。對一份工作的熱誠,第一個指標就是時間,校長已在學校跨越36個春秋,作育無數英才。其次就是態度,因為對教育事業的喜歡才能不斷堅持,堅持背後是歲月的磨練,有時候時間只是改變了時代,而很多東西本身並無改變。願蕭寶珠校長身體健康,榮休後可以享受生活,不停去尋找自己所熱愛的一切。

2012年畢業生
李朗文上
2016/7/16

Tagged under:

發表回覆

Groups

Copyright © 2016 NDCAA

Log In or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