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傑出校友頒獎典禮重溫

 

按此重溫當日傑出校友分享經歷的錄影片段

2020年初至今新冠肺炎肆虐,聖母院書院校友會亦因會章規定,只能透過視像會議舉行不需投票決定的簡單議題。為使往後職務及活動不再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未能舉辦實體會議而停滯,校友會於2020年11月21日舉行會員週年大會暨傑出校友頒獎典禮之際,投票通過修改會章,令會務將來變得更具彈性。

週年大會上,本屆會長潘偉經除了交代上年度至今之會務、財務報告,還主持了會章修改的投票,現場會員一致通過議程上會章之修改細則。另唐嘉明校長亦匯報這一年的學校近況學校,母校有參與政府的可再生能源發展,在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協助下,在學校天台安裝了用以發電的太陽能光伏系統。並參加上網電價計劃,藉此鼓勵學生近距離認識可再生能源。同時利用太陽能光伏系統輔助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及環保方面的教學,提升學生對探索科學的興趣,並推廣低碳生活。校長亦重申校舍雖然細但資源充足,除了經校友會資助班房安裝了電子白版,透過政府的資助也改建了電腦室和多媒體實驗室 MMLC,所以校友實在無需為母校擔心。

會議過後隨即進入當日活動的高潮——傑出校友頒獎典禮。首位出場的就是剛畢業就回母校任教的彭嘉煒老師,他娓娓道出自己在母校師長懷抱下的蛻變,從而發現原來自己的改變其實也可以影響他人,自此他就立志要成為一位教師,要以教育改變世界。會上播出他自製的精彩片段,令來賓及校友皆讚嘆原來母校的STEM課程在教育界走得很前,彭嘉煒從離任多年的呂燕玲老師及退了休的蕭寶珠校長接過獎牌後,來賓齊為彭老師的努力及母校的驕人成積報以熱烈掌聲。

接下來校友們隨即欣賞第二位傑出校友王炳雄導演即將上映的電影《等一個擁抱》之精華片段,校友們在片中除了看到香港水鄉大澳的美麗景色之餘,可能也心中暗問,身兼攝影、導演及編劇的王校友,如何能在這狹窄的通道、社會運動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迎難而上,拍攝出這齣地道但深具意義的香港電影呢?通過校工方叔精心設計的斜台,王炳雄校友輕鬆踏足這三十多年來從未接觸的NDC舞台。王校友細說他與母校、師生的感情之外,還嫌稱自己其實不怎麼傑出,只是盡本份為自己的志向努力,他強調從來起步如何其實不太重要,努力奮發達至自己的目標才是做人的關鍵。王炳雄從已退休的馬定鐘副校長及林朝巖老師接過獎牌後就輪到最後一位的傑出校友出場。

司徒聖豪博士,甫出場他便笑道,自己在各恩師及兒時玩伴面前演講,沒有銜頭與職稱的保護,猶如沒穿衣服一樣的坦蕩蕩。笑言自己是個只懂讀書不懂考試的司徒校友,分享了他的人生挫折、迷茫、與好彩的經歷,提醒校友,沒人會預知自己在機會來臨時需要什麼裝備,唯有不斷進修才能令自己不至乾凅,亦要懂得從上司的角度去分析每件事,他日自己才有機會當上司。司徒校友從已退休的陳君雅校長及現任唐嘉明校長手上接過獎牌後,校友會主席潘偉經進行了當天活動總結之餘,亦重申校友會之會務主要是連繫離校師長、校友及母校而非籌款。他亦透露有傑出校友將為王炳雄校友的電影《等一個擁抱》包場,希望校友能觀看這齣充滿香港景色,教人輕鬆領會恨與寬恕的香港地道電影。

在此疫情之際,傑出校友、頒獎嘉賓、現任校長、各位榮休校長、老師及校友仍願意抽身親臨聚會,足見他門對母校的愛戴和支持,一同拍照後,當日活動圓滿結束。

 

 

Groups

Copyright © 2016 NDCAA

Log In or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