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 彭嘉煒老師                  

科研創新  啓迪後學        —  蕭寶珠校長致賀

彭嘉煒老師(JASON)是聖母院書院(NDC2005年的預科畢業生,2009年他成為香港大學理學士後,隨即返回母校NDC擔任教席,並於2012年取得香港大學(化學及科學)之教學文憑。除了精擅化學及物理科,他的創意教學亦在本港及國際獲得肯定,於2017年奪得第二屆教師夢想基金的獎項及國際翻轉學習大使的榮銜。

不講不知,彭老師自小是一個存在感低的孩子,從來不會主動跟別人對話,更不會參與學校的活動,他的蛻變全因當年的中一班主任呂燕玲老師推薦他為班長,從此就令彭校友踏入了命運之輪。「聖母院書院是我成長的地方」,即使畢業了多年,彭老師仍然為這句話感到驕傲。初中年代彭校友覺得NDC的愛與關懷令他遇到的所有老師都非常關懷他,並指導他做好每一件事;就此他達成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老師們除了把他的眼界大大擴闊了,更讓他知道自己的存在是可以影響著身邊的人,彭校友於是慢慢轉化成一個踴躍參與身邊事務的孩子。 

高中年代學業成績並不突出的彭校友,遇到了改變了他一生的理科老師,他們令彭嘉煒對這世界繼續好奇、讓他相信自己的能力,明白到肯付出便能有所回報;結果JASON在人生第一次的公開試中獲得不錯的成績,自此就擔當了師兄的領導角色,並得到師弟妹們的支持、歡迎和接納。看到師弟師妹們的成長,彭校友彷彿看到了從前的自己一樣,所以總希望啟發他們享受校園生活,找到自己的角色並發揮所長。從此,彭嘉煒便立志成為一位老師,繼續終生學習,以學到的知識影響其他生命,透過教育改變世界!

 

憑藉彭老師對科學教育的熱枕,他於2018年成為Google 認證講師及認證創意家,除了引領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在STEM項目上屢創佳績, 他更於同年成為《Google 教育家社群》港澳特區領導人,並於2020年擔任《Google 教育家社群》全球副領導人 。多才多藝的JASON於同年為培生朗文出版社擔任教材編寫顧問,並於2020開始為牛津大學出版社(中國)出任教科書出版顧問,亦替《電腦廣場 PCMarket 》及《新城教育+》等雜誌擔綱專欄作家。

 

自畢業起彭嘉煒校友就對母校不離不棄,並在教務以外付出無私的奉獻。彭老師這股緊貼STEM及人工智能(A.I.)潮流的教育方針,對這個年代的同學起了很大的引力,相信NDC的學生畢業後便能輕鬆面對大數據為主的大時代。校友會推選彭老師為本年的傑出校友,相信他定能為母校及NDC學生建立一個新的里程碑。

相關連結:

港澳特區 Google 教育家社群領導人

國際翻轉學習大使

NDC STEM統籌主任香港教育城專欄

Groups

Copyright © 2016 NDCAA

Log In or Sign Up